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四月踏青登山 国内九大美景逍遥游指南

四月踏青登山 国内九大美景逍遥游指南

2011-4-7 1:12:1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乐途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海南东方市

  特色民俗

  “甜不过黎家糯米酒,美不过黎家三月三”。农历三月初三是黎族人民举行一年一度盛会的日子,也是传统的“情人节”。在海南岛西部的东方市,可以和黎族男女一起,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载歌载舞、谈情说爱。

  推荐玩法

  海南黎族“三月三”的庆典从古代流传至今。不少居住在海口、三亚等地的人们,会在这一天回到乡下,投入到热闹的节庆中。

  东方市是黎族聚居的主要城市之一,当中俄贤岭(又名俄娘九峰山)是海南最大面积的喀斯特原始热带雨林,据说还是“三月三”的发源地。

  节日当天,黎族男女老少身着传统民族盛装,挑着米酒,带上竹筒香饭,在氏族老人的主持下祭拜礼堂里的祖先。游人可欣赏到对歌、射箭、摔跤、爬竿、荡秋千、夫妻互背比赛等传统民俗活动。

  出游资讯

  交通:广州有前往东方市的火车,全程约13个小时。

  住宿:当地宾馆价格在50元—250元间。

  美食:竹筒饭是黎族传统美食,山兰酒、鱼茶、烤牛是黎族招待客人的特色菜肴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踏青